塞宾小麦

塞宾科技+记录美好生活

学会这些闪光灯技巧!你拍的画面也很美!

相信不少喜欢拍摄的盆友们都知道使用闪光灯,闪关灯使我们的拍摄先得更有质感。

但是也有不少童鞋对闪光灯存在误解,一提到闪光灯就想起“光线很硬,拍摄效果不好”“只有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才要用”甚至是“尽量不用”。

这么想你就错了,天生闪灯必有用,即使是在光线充足的户外,闪灯也是有其独特用处的! 

今天,就来说说牛人使用的户外拍摄闪光灯技巧!快看看吧~

1补光再现暗部细节

当环境光的亮度差超过相机宽容度时,你会发现无论你怎么控制曝光,都很难兼顾整个画面的细节,不是亮部过曝就是暗部死黑。

在夏季户外的猛烈阳光下拍摄时,你很容易遇到类似的情况,尤其是当人物背光,或画面中存在很亮的物体时。

你若以亮处为基准进行曝光,暗部就会过暗,失去该部分影像细节;若以暗处为基准进行曝光,则会使亮部过亮,一样失去部分影像细节。

背景过曝到辣眼

在这种情况下,你可以使用闪光灯来为暗部进行补光,减小场景光比,让暗部的影响也能得以呈现。

需要注意的是,环境光比越大,对你的闪光灯输出功率要求也就越高。如果你对你的灯不够有自信,就换个角度再拍吧~

2消除顶光的不自然阴影

摄影界有一个共识:尽量避免在正午的阳光下拍人像。因为正午的光线猛烈刚硬,而且接近顶光,容易在人脸上留下阴影。

尤其是眼窝,鼻子,两颊处,会出现大片浓黑的阴影,看起来真是糟透了(大家自行脑补下你们遇到的类似情节)

说是这么说,但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边玩儿边拍,没法避开正午时间段,总不能一到中午就不拍照了吧!

如果这时候有闪光灯,就能减轻这些顶光阴影。调整好角度,闪灯功率不要太大,不要离人脸太近,尽量补出较柔和的光线效果。

3压光

专业人像摄影师,尤其是时尚类大佬们喜欢用一种叫“压光”的技法,把背景拍成一片昏暗的效果,而主体保持正常曝光:

别以为这样的照片是在昏暗的环境中拍摄的。实际上,只要你的闪灯输出功率足够强,完全能把响晴白日变成一片黑:

具体操作并不难,对准人脸点测光就行。想让背景更黑,就把闪灯功率调大些吧。

4制造特殊光影效果

在光线均匀的环境下,场景和被摄体的亮度接近,控制曝光变得很简单。但是,这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,那就是画面平淡。

如果你想打破画面的平淡感,可以利用外接闪光灯创造特定方向的光线,来打破均匀的光照,就像这样:

好了,说了这么多,想必大家对闪光灯的用途又有了新的了解。

以上就是今天要为您介绍的全部内容,感谢您的收看,我们下期再见!



评论